­嫌疑人邹某被警方抓获­嫌疑人邹某被警方抓获

  ­  

  事发晋江青阳,20多个摊位被更换,嫌疑人接70多笔收款

  ­  玩移花接木,男子邹某把自己玩进了拘留所。他趁着深夜,恶意偷换摊位的支付二维码,整整一条街的20多个路边摊遭殃,自己则坐收渔翁之利,收到70多笔款项共700多元。昨日邹某被晋江青阳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9日。

  3月14日晚7时许,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门口,熊先生摆摊卖小吃。“怎么回事,我没收到钱。”当学生扫描自己摊位上的二维码支付时,他却没有收到钱。在与学生理论后熊先生才发现,自己摊位上的二维码被人更换了。至于损失了多少,熊先生也没有头绪。

  ­  晋江青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后,判断更换二维码的嫌疑人是在夜间熊先生休息时作案。熊先生过夜时一般会将移动推位停放在阳光社区江声路。随后,民警调取了江声路附近的监控,锁定嫌疑人,并于15日中午12时许在阳光社区一出租房内将该嫌疑男子邹某抓获。

  ­  邹某是江西人,31岁。据其交代,邹某13日上午从广东来到晋江找工作,随身还带着40多张自己打印的微信收款二维码,有三种不同尺寸。13日晚11时许,邹某趁着晚上路边摊休息,把摊位上的二维码更换成自己的。其中,阳光社区江声路沿路停放的20多个移动摊位,都被邹某贴上了自己的收款二维码。

  ­  据民警介绍,邹某的手机微信收款情况上显示,从13日邹某更换他人支付二维码起至被抓获,总共收到了70多笔,共计700多元。

  ­  目前,邹某因涉嫌诈骗被晋江警方处以行政拘留9日。

  ­  警方提示:商家在用二维码收款时,不要光看付款人的支付界面,还要确认自己收款的提醒信息。二维码台卡或贴纸要放在收银员工作台范围内,以方便实时关注二维码是否有异常。如果有条件,尽量使用扫码设备,扫描消费者的付款二维码。(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 叶珊伟 黄起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