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赚钱

  男子洪某在长汀办起了公司

  但是,一心想着发大财的他

  并不是想着如何把公司做大做强

  而是打起了增值税的主意

  竟疯狂虚开1200多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来骗取出口退税

  台海网3月16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3月10日,长汀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规劝“2016.8.22”涉税犯罪嫌疑人洪某投案自首。至此,一起涉税1400多万元的特大涉税案成功告破。

  案件详情

  2012年3月至2013年4月期间,长汀县某服装制造有限公司(洪某系该公司法人代表)在没有货物购销或者没有提供或接受应税劳务的情况下,通过伪造购销合同虚构业务往来,利用中间人蔡某向福建某鞋帽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厦门某进出口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130份,涉案发票金额人民币1200多万元,税额人民币200多万元,价税合计人民币1400多万元,长汀县某服装制造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

  目前,犯罪嫌疑人洪某(男,51岁,晋江市人)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这起案件中涉及到几个术语

  首先,咱一起来了解下增值税

  增值税是我国1994年开始全面实施的新税种,它对于减少税收环节,合理征税,促进税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