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过节开心的日子,可四川人陈某华却在酒后与继子产生争吵,打斗中将其刺死,酿成悲剧。近日,上杭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华。

  陈某华是四川人,2017年2月14日是情人节,也是上杭县官庄畲族乡打醮的日子,平日住圩上的陈某华一家当天特地赶回官庄老家吃晚饭。

  因为是打醮,所以当晚也显得格外热闹,平时难得一聚的亲戚朋友来陈某华家吃晚饭喝酒是必须的,推杯换盏过后,大家就各自散了。

  因为手受伤,陈某华便留在官庄老家养伤,就没有跟老婆陈某金及儿子刘某等人一起回圩上的新房子。

  但是老婆和儿子一声不吭就开车走的做法,引起了陈某华的不满。越想越气的陈某华耍起了酒疯,砸坏了自家的桌椅和锅等物品。

  被邻居通知回家的刘某见此情景满腔怒火,当即与陈某华在家门口的坪内发生争吵。陈某华被刘某踢了一脚,想想自己十几年来为这个家所做的一切,气不过的陈某华从家中一楼拿了一把水果刀出来,此时的两人已经被酒劲冲昏了头,越吵越凶并动起手来。在打斗过程中,陈某华手里的水果刀刺中了刘某的胸口,刘某送至卫生院抢救无效死亡。

  得知此结果的陈某华,至今后悔不已,想想自己十几年来为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如今却因为酒而使这个曾经幸福的家葬送在自己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