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16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把油门当刹车,是多少女司机和新手的痛,因此也酿成了不少悲剧,而这次犯错的却是老司机!

  有着9年驾龄的中年男司机,在福安一小区内倒车时,一时粗心大意,错将油门当成了刹车,酿出了一出惨剧,致3死两伤,其中一名死者还是不满2岁的婴儿。近日,福安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这名老司机依法批准逮捕。

  福安检方介绍,宁德男子陈某某,50来岁,是一名有着9年驾龄的老司机。今年2月12日中午12时许,福安城南街道一老式小区内,陈某某驾驶一部越野车正在倒车。在其左侧不远处,小区内一栋民房的门口,4名六七十岁的依姆正悠闲地晒着太阳闲聊着,其中一人手上还抱着一个不满2岁的孙子。

  眼瞅着车子后方是一处斜坡,为防止车辆向后溜车,陈某某在倒车时连忙猛踩刹车。不料,一时粗心,他竟一脚错踩在了油门上。瞬间,车辆像一匹脱缰的野马飞奔了过去,撞上了那群闲聊的人,后还一把将民房的铁门撞开后,车子方停了下来。

  见状,陈某某赶紧报了警,并拨打了120。后经送医抢救无效,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其中一名死者还是不满2岁的婴儿,另两名腿部受伤。

  检方还了解到,事发时,陈某并没有饮酒,也无吸毒,事故与其一时粗心大意有关。目前,该司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宁德福安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油门当刹车酿成事故并非个例,海都记者也咨询了福州一名有多年教员经验的驾校教练,据其分析说,驾驶员开车习惯不良,注意力不够集中,遇紧急情况容易惊慌失措。二是,每辆车的油门感觉不太一样,需要适应,驾驶员应该熟悉车况再上路。三是,一些学员学车时开手动档,上路时开自动档,造成教学与实际脱节后,也容易误将油门当刹车。

  如何尽可能降低

  此类事故发生的概率?

  警方人士称,驾驶机动车行进或倒车时,档位务必分清楚,分清油门和刹车,轻踩轻放。

  驾驶员驾车时应该时刻留意岔路口是否有行人和车辆等,发现情况提早减速,适度点一点刹车,而不要等到跟前在做反应,那样往往容易造成失误操作。

  另外,行人和非机动车,多留意身边正在倒行的车辆,不要在其后面久站,放置车辆突然后窜误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