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16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 从事工程承包工作、月薪两万的四川籍男子涂某偏偏在逛商店时一时贪心,偷走店里的新手机,一时的贪念换来一场牢狱之灾。3月15日,丰泽后渚边防派出所侦破此案。

  3月11日晚上,涂某和几个朋友在一起聚餐吃饭,饭后朋友陈某一时兴起想要买个新手机,于是约上涂某来到丰泽区后埔菜市场附近的手机店挑选手机。来到商店之后,店里只有老板一人。手机店老板专心为陈某推荐手机,并拿出几款手机放柜台上为朋友介绍。由于陈某中意的手机型号在柜台上没有摆放,于是手机店老板走进仓库调取货物。等待中,涂某本在随意翻看柜台上面放着的手机,见店主迟迟不出来,低头看到桌面上崭新的OPPO R9PLUS手机,顿时起贪念,顺手将手机放入自己兜中,而这一切,店主和朋友陈某丝毫没有注意到。

  等两人挑选完手机结账离开后,店主开始整理柜台,突然发现手机数目不对劲,这才意识到手机被偷,便立刻报警。丰泽后渚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刻到现场调取店内的视频确认嫌疑人的身份特征,并通过手机定位功能,最终锁定嫌疑人涂某的实时位置。于3月13日,在鲤城区江南街道的一出租屋内成功抓获嫌疑人涂某。月薪两万堪比“白领”,为何鬼迷心窍伸手“偷”?涂某解释说,只是一时鬼迷心窍,想钻空子占小便宜。目前,涂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