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杨妹英)小视频里的四个年轻女孩,各个眼神迷离,抓起桌上的塑料长管,一吸,满脸陶醉。顺着这十几个小视频,民警在一天内,就将这伙吸毒人员一网打尽。小视频的拍摄者、容留众毒友吸毒的康某说:“当时拍这些是为了跟朋友炫耀,谁知……”

  昨日,记者从江头派出所了解了案件经过。

  小弟落网 牵出圈内“大哥”

  10日上午,江头派出所民警在园山南路开展基础信息大排查时,揪出一名吸毒人员。审查时该吸毒人员交代:“我朋友康某更厉害,经常跟一群人一起在岛外吸。”

  当天中午,根据线索,民警赶到翔安新店镇,在康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随后,在康某的车中,民警发现了吸毒工具“冰壶”。这个34岁的康某,还是圈内的“大哥”,经常在同安、翔安的酒店召集多名年轻女子,一起吸毒。

  在康某手机里,民警发现十几个长度不超过十秒的小视频,视频中,几名年轻女孩有说有笑,不时拿起桌上的长管猛吸两口。

  在这些自己拍摄的“证据”下,康某不得不招:“我们是从2月底开始吸的,这些人也是我从‘圈子’里叫来的……”

  经过对康某的审讯调查,民警发现,4日至7日,康某还曾在同安开了间房,叫来这些人足足“嗨”了四天。

  掌握清楚所有人员信息后,为了不走漏风声,当天中午,民警就兵分两路,在同安、翔安展开收网。

  引蛇出洞 一连拿下九人

  “你在哪?”民警装成康某,向康某微信通讯录里的一名可疑女子发出见面邀请。“同安,我跟毛毛(化名)过去。”女子回复。没聊两句,嫌疑人自己送上门。

  随后,民警将车停在同安一医院附近,并将车牌号发给对方。几分钟后,两名打扮时髦的年轻女子出现了,不等民警开口,两人直接拉开车门上了车。“警察!”民警亮出身份后,车子载着两人直接送进派出所。

  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也在翔安将另外两名嫌疑女子和一名男子抓获。

  下线抓干净了,民警紧接着又对上线——毒品提供者林某展开收网。当晚11点,当林某刚带着货从龙岩抵达厦门时,就在翔安高速路口被伏击民警抓获,在林某身上,民警搜出51.9克冰毒。

  经审讯,“大哥”康某交代了其从林某手中买到毒品,并经常于凌晨三点叫来这些“毒友”一起“享受”的犯罪事实。

  除上述7名嫌疑人外,当天,民警在抓捕时,还“顺手”逮到两名吸毒“小弟”。从吸毒、容留他人吸毒到贩毒,10日一天,民警将这9人全链条打掉。

  目前,9名嫌疑人均被依法刑拘或处以治安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