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福(红衣)与失主交谈◆胡德福(红衣)与失主交谈

  台海网3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好多钱,顾客一定很着急!”3月13日下午,胡德福在漳州市区南昌中路一水果店门口捡到10万元巨款。面对金钱的诱惑,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占为己有,而是将钱交还给失主。胡德福是漳州人,之前在浙江工作,今年刚回漳州,现为漳州一水果连锁店的普通员工。

  3月13日下午2点半左右,胡德福像往常一样,顾客走后他到店门口整理购物推车。“有辆推车购物篮里放着一个黑色袋子,打开一看,竟然有好几捆 人民币。”胡德福说,看到袋子里都是钱,他赶紧把袋子包好,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并将钱先放到公司保险柜,等候失主归来。“钱放购物车,应该是来买水果的 顾客丢失的。”胡德福说,这么多钱丢了,顾客一定很着急,他把钱收好后,就到店门口等失主。

  导报记者从该店的视频监控中看到,大约10分钟后,一名30岁左右的女士骑着一辆电动车到该店门口,正在接听电话,神色有些慌张,并快步走进店 里。此时,已在门口等候的胡德福立马迎上去,询问该女士丢失情况。经现场核实确认,这笔钱确实是该女士的。“丢了这么多钱,失而复得,该女士有点紧张!” 胡德福说,该女士姓游,也是漳州本地人。拿回钱后,游女士连连道谢,要求加胡德福的微信,并要转钱给予答谢,被胡德福婉言谢绝。

  胡德福,今年35岁,家中上有老下有小。之前,他在浙江工作,今年元旦后才回漳州,作为店里一名普通员工,收入并不高。胡德福说,捡到钱之后, 没有占为己有的想法,觉得这是别人的钱,自己赚的钱才能用得踏实。“这是社会的正能量,公司为能有这样的员工而感到无比荣幸和骄傲!”该水果连锁公司总经 理助理郑荣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