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文 陈巧思/图)子女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关键时刻,割肝让肺都愿意。现实生活中,一名在厦打工的父亲也是这么做的。儿子出生后被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父亲毅然决定“割肝救子”。

  儿子重病 父亲决定割肝救子

  这名父亲名叫崔晓峰,安徽固镇县人,目前在厦门明达玻璃公司上班。被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的孩子名叫崔雨杨,才5个多月大,是崔晓峰的第二个儿子。

  十万火急,爱子心切的崔晓峰得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在婴幼儿亲体肝移植手术方面处于领先水平,随即将孩子转入该院治疗。不幸中的万幸,目前崔晓峰和儿子配型成功,月底前,他的肝将割下1/3移植给儿子。

  家庭困难 他说“即便借钱也要治”

  做完手术后,并不代表他儿子就会100%康复,医生说,只有80%的希望,即便将来好了,也要终生靠药物来维持。很多亲戚朋友劝他放弃,但崔晓 峰说:“孩子的生命此刻就拽在你的手中,你一松手他就没有,你稍微拽紧些,有可能就缓过来了。作为父母的,怎么忍心将他放开?”

  作为父母,崔晓峰只希望孩子能少受点苦,即便是借钱,也要去医治孩子。“前期的治疗检查已经花费12万元了,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已经借了,如果要 做肝移植手术,保守估计还要花20万元。”而崔晓峰目前的工资是每月3200元,妻子又没有工作,高额的治疗费用使本不富裕的家庭举步维艰。

  崔晓峰表示,3月17日,他将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进行肝移植手术前的各项检查。父爱如山,让我们祝愿他们手术成功,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