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15日讯 据泉州第一时间报道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清澈的南低渠水被一股蓝水染了色,海都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近5个小时的排查,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海都记者随鲤城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找到了幕后“元凶”。

  流出蓝色水体的水管位于站前大道跨越南低渠的公路桥下,附近顺丰中转站的几名员工告诉海都记者,平时这里渠水还算清澈,有时候颜色会有所变化。

  沿渠一位店老板也说,像这种大面积变色的现象,较为少见,时断时续,并没有什么明显规律。

  记者探近管道看到往内七八米距离内并无分叉管道。

  从昨天中午11时45分左右开始管道流出的水体渐渐清澈,到12时30分左右流出的水已不见蓝色。

  据介绍附近工厂一般都在12时下班,接到记者反馈后鲤城区环境保护局辜副局长带着鲤城区环境监察大队

  5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辜副局长估计,蓝色水可能为印花洗板水或颜料桶的洗桶水。

  经排查,执法人员来到一家没有任何标识的三层厂房,在厂房二楼、三楼工人正在进行着服装印染,他们直接用水龙头冲洗印花板,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

  经调查,这家君海包袋辅料印花加工厂为近期开设的,并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2200平方米的厂房共拥有12条印花、植绒生产线。

  工厂刘老板告诉海都记者,所排废水基本是做水印的洗板废水,而按照水路分析,环保部门基本认定该企业为污染源头。

  下午3时30分左右,鲤城区环保局依法查封扣押了相关生产线和设备,并将对案件做进一步处理。

  海都记者了解到,南低渠主要用作防洪排涝和农灌,非饮用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