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庄凌龙 陈旭)门窗没有被损坏的痕迹,但价值5万元的名表却莫名被盗,警方介入调查,没想到偷表的竟然是失主的“热情追求者”。昨日上午,泉州晋江警方将追回的手表返还给失主李小姐。

  2月28日中午,李小姐报警称,2月27日晚,她洗过澡便出了门,洗澡时把一块价值5万元的名表放在了浴室,结果不见了。

  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门窗没有被损坏痕迹,李小姐家中也没有被外人翻动的痕迹,除了手表不见了,其他诸如iPad等仍在原处。难道是熟人作案?

  民警通过调取相关监控录像发现,事发当晚和2月28日凌晨,李小姐的同事陈某曾先后两次到过其住处。

  李小姐表示,陈某一直在追求她,只是她没有接受。而家中钥匙只有两把,一把在其妹妹手中,一把她自己保管。

  3月2日上午,民警传唤陈某配合调查。“手表我只是帮她(李小姐)保管一下,你看手表就在我口袋里面。”今年41岁的陈某说,他一直在追求李小姐,知道李小姐前不久才刚做过手术,担心其身体不适,当天才两次到其家中看望,进门的钥匙则是他趁着李小姐没注意偷配的。

  经办民警陈警官表示,陈某与李小姐并非情侣关系,在未得到李小姐的许可下私配钥匙,进入其房内偷走手表,涉嫌盗窃。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