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钱玲玲/文 叶允平/制图)2017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只剩最后一天时间了。今天17:00,报名通道将关闭,如果您还有意报考,可要抓紧了。

  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厦门岗位的报名情况“冷热不均”,最火的岗位已经引来413人争夺,最冷的岗位却还无人报名。

  其中,本次招考仅有的两个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的岗位,因“门槛”太高,目前还是“冷板凳”,一个报名者都没有。

  本次招考,厦门共设置了183个岗位,招收209人。截至昨日13:29,已有9381人报名。其中,5639人已通过审核,还有2571人正在等待审核。也就是说,已有1171人在资格审核中被刷了下来。

  最热:28个岗位报名人数已破百人

  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厦门的183个岗位中,有28个岗位的报名人数已经破百。

  其中,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管理处科员”一职最热门,吸引了413人报名,位列全省第二位,其中有350人已通过资格审核。

  还有2个岗位的报名人数突破了200人。其中,思明区商务局的“商贸科科员”一职,报名人数已有278人;集美区发展和改革局的“物价检查所科员”一职,报名人数已有245人。

  此外,导报记者注意到,自贸区的岗位也很火,目前排在报名人数前10位的岗位中,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的岗位就占了2个,分别是“经济发展局科员”和“象屿园区办事处企业服务处科员”。

  最冷:44个岗位报名人数还不足10人

  一边是“火”,一边却是“冰”。

  截至昨日13:29,厦门的183个岗位中,有44个岗位的报名人数还不足10人。

  其中,有3个岗位还无人报名,分别是思明区人民法院“书记员”一职和厦门市人民检察院的2个“检察官助理”职位。

  导报记者注意到,厦门市人民检察院的2个“检察官助理”职位之所以无人报考,可能是因为报考的“门槛”较高,这两个岗位都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且要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

  这也是本次招考中学历要求最高的两个岗位,目前来看都遭到了冷遇。

  此外,还有多个岗位虽然有一两个人报名,但目前为止没有人通过资格审核,恐怕也达不到开考条件。

  提醒

  勿扎堆在临“关门”时报名

  根据以往经验,不少报考者会先观望总体报名情况,才决定要选哪个职位,最后一天往往是报名的最高峰。

  按照规定,报考者须在今天17:00前,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www.fjkl.gov.cn)报名并缴费。不过,最后时刻的扎堆报名,有可能导致报名和支付出现拥堵。

  有关人士提醒,如果你有意报考,应尽量抓紧时间,不要挤在最后“关门”前的一两个小时,以免因意外事件导致报名不成功。

  另外,报考者可在报名成功后两个工作日之内,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初审。如果您对初审结果有异议,须在3月17日17:30前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