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殷世龙 文/图)这两天,龙岩的大白菜成了“网红”。一大票人,在一片菜地里,撸起袖子拔白菜,场面甚是壮观。

  原来,今年暖冬,龙岩多地白菜长势喜人,可由于价格问题,一度滞销,“白菜价,还不够收割的人工费”,不少菜农愁坏了。而永定坎市的“维和蔬菜专业合作社”更是种植了23亩大白菜,共计10多万公斤。成熟的大白菜再不收割,过不了几天,将一一烂在地里。

  “这么多大白菜,不能就这样烂在地里。”该合作社理事长谢卫和和几位股东一合计,便决定全部无偿捐献,送给有需要的人。

  于是,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龙岩义工俱乐部联合举办“撸起袖子拔滞销白菜,捐赠困难群体”的公益活动。

  龙岩义工俱乐部负责人殷先生说,3月12日,来自龙岩各企业和学校的400余名志愿者,大人小孩一起,分成十几个小组,冒着小雨浩浩荡荡踏进泥泞的菜地,撸起袖子拔白菜,感觉回到了上世纪60年代的生产队,大家集体下田干活,场面很是壮观。

  他介绍,按照活动方案,收割完成后,会将大部分白菜捐赠给各敬老院及困难人群,同时以20元每袋(约25公斤)的价格,向社会群众义卖,所得金额将用作公益基金,帮扶困难群众,传递爱心。

  目前,这些大白菜收割面积已过半,义卖大白菜达数万公斤。本周末,该公益活动还将继续招募志愿者前往现场拔白菜,献爱心。同时,也征集单位及团体,一起进行体验式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