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微博)3月13日讯 (记者陈明华 文/图)花了26万元,定制了整栋别墅的衣柜、橱柜、书柜等家具,但才用了半年就出了问题,有些柜门关不严、木板凸起变形等。家住市区东海滨城翡翠园小区的王先生,如今看着这些家具很是郁闷。让他窝火的是,他多次向商家反映,但事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这些家具的商家负责人陈先生。陈先生表示,他已经派人过去处理。

小柜门变形扭曲,已无法关严。 小柜门变形扭曲,已无法关严。

“这些柜门已经变形了。”昨日上午,王先生指着自家3楼衣帽间里的衣柜说。记者观察发现,这些柜门大多无法严密闭合,缝隙最宽处约有1厘米,可以透过门缝看到柜内的衣物。特别是上层的小柜子,柜门更是扭曲变形。

王先生介绍,这些家具是向南安梅山的鼎美家私定做的。当时,经朋友介绍,他特意跑到梅山看样、选购,全套总价值26万元,“2015年9月23日订货,10月5日付了7万元订金。”

4个月后,所有家具安装完毕,王先生将尾款全部转给了商家。

过了大约半年时间,王先生渐渐发现有些不对,原本对称、整齐的柜门关不严了,甚至严重变形扭曲,书柜部分木板也出现凸起。

2016年9月,王先生将家具变形一事,告诉了给自己介绍商家的朋友。朋友立刻帮忙联系了商家。第二天,商家就派了一名业务员上门查看,并拍照回去,表示要向老板汇报。然而,商家一直没有给出处理意见。此后,王先生的朋友先后4次与商家联系,但半年过去了,商家还是没有积极解决。

王先生说,他一直等不到商家的消息,于3月9日拨打12315投诉。当天,南安梅山工商所就反馈称,已经与鼎美家私负责人联系,对方称会及时处理。

王先生说,3月10日,鼎美家私派了一名当初为他安装家具的师傅到家里查看,并拍了照片。对方表示,家具变形是因为木材在制作前没有烘干所致。

昨日下午,记者与鼎美家私负责人陈先生取得联系。陈先生在电话中说,他已经派人过去处理,后期服务会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