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9时许,晋江陈埭镇梧埭村盛凯鞋材公司三楼仓库起火,火势很大,现场浓烟滚滚,一名男子被困身亡。

 

  工人赵女士说,早上9点左右,他们在二楼做海绵加工,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紧接着二楼车间的电线冒火花冒烟。“当时二楼有二十几个人,大家都喊着火了,赶紧往外跑。”

  厂里的工人介绍,没有跑出来的死者为男性,40多岁的样子,是昨日才来厂里做工的,因为老板最近进了一台机器,准备安装在三楼,于是请他过来负责拆掉三楼的一面墙。

  记者赶到现场时,被烧建筑还一直在冒烟,大门紧锁。据了解,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起火的具体原因,消防部门还在调查中。

  火灾逃生注意事项

  火灾造成人类死亡的原因产生是火焰烟雾中毒所致的窒息。因为大火烟雾中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及塑料化纤燃烧产生的氯、苯等有害气体。

  火焰又可造成呼吸道灼道灼伤及喉头水肿,这些因素足可使浓烟中的罹难者3-5分钟内中毒窒息身亡;另外,还有直接被大火吞没烧死或跳楼坠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