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早上6时20分,云霄下河乡上窖村一民房因液化气泄漏引起火灾,现场黑烟滚滚,不断蹿出火苗。 火灾导致现场两名老人严重烧伤,目前在两人正在漳州解放军第175医院进行治疗。

  11日上午,一段火灾视频在微信里流传,网友称火灾发生在云霄上窖村。视频显示,一栋二层居民楼内不断冒出滚滚黑烟,随后有两人被抬出。事发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上午6时50分,大火基本被扑灭,现场一男一女受伤,由于伤情严重,两人被送往漳州解放军第175医院进行治疗。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175医院,两名伤者意识都不是很清楚,浑身裹满了纱布,不得动弹。两名伤者是一对老夫妻,据伤者侄女郑女士讲述,叔叔叫郑朝庆,今年64岁,早晨起来,夫妻两就去煮稀饭。 “我叔叔站在旁边发现液化气漏气,刚要提醒婶婶,液化气就爆炸了。”郑女士说。

  据175医院烧伤科刘医生透露,郑朝庆吸入性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80%,属特重度烧伤并伴有明显休克症状,目前处在休克期,尚未脱离危险期。而他的妻子林锦绣烧伤面积达30%,属重度烧伤,烧伤位置集中在颜面部和手部,后期需要手术治疗。 “叔叔本来家里就很困难,儿子在外打工,女儿嫁出去了,平时就老两口自己打点零工维持生计,没想到一次意外把整个家给烧没了。”郑女士说。

  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卢紫腾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