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胡小彬)一个小油箱藏在四四方方的车厢里,伪装成一辆普通货车,堂而皇之上路了。

  8日,交通执法海沧大队执法队员在海沧海新路巡查,一辆小型厢式货车很可疑。经查,该车为非营运车辆,驾驶员曾某也未取得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执法队员怀疑该车有参与液化气运输的嫌疑。

  问了半天,曾某说,他不知厢柜里面的货是什么,也没有开柜门的钥匙,必须等老板过来才能打开。曾某的话漏洞百出,而且等了近一小时,还没人送钥匙过来,执法人员决定将该车暂扣回大队,继续等待。

  直到下午3点多,一个自称是该车老板的人姗姗来迟,到大队接受调查。一直紧锁的货柜门终于被打开,果不其然,这辆非营运厢式车确实违法参与了危险货物运输,但不是运输液化气,而是柴油,也就是所谓的“黑油”运输。“你看,一个更小体积的油箱藏在四四方方的车厢里面,伪装成一辆普普通通的货运车辆,这样就可以堂而皇之地上路营运了。”执法队员说,“可以说是一个行走着的定时炸弹,是巨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该车经营者将面临10万元以下的罚款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