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视频显示,昨日下午1点59分,两名老人乘坐扶梯时摔倒监控视频显示,昨日下午1点59分,两名老人乘坐扶梯时摔倒

  海峡网3月12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 夏雨晴/文 包华/图) 昨日下午2点左右,63岁的杨女士与同龄好友结伴,到福州五一路正大广场用餐,同行的还有两名7岁孩子,分别是她的孙子、好友的外甥女。杨女士说,乘商场手扶电梯上楼时,扶梯突然抖动了一下并反方向运行,她与好友当场摔倒,幸亏7岁孙子快速跑到扶梯顶端,按下紧急暂停键。

  目前,商场、警方均已介入处理。正大广场一楼主管回应,该扶梯运行正常,但他们会全力配合调查。目前,双方还在就此事协商。

  依姆:踏板往下运行扶手却往上走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水部派出所见到了杨女士及其好友林女士。杨女士说,孙子与林女士的外甥女是幼儿园同学,双方就成为好友。昨日,两位依姆先带孩子去少儿图书馆玩,下午2点左右转到正大广场,准备去5楼用餐。

  杨女士说,乘梯时,两名孩子先上,她与好友跟在后面,“我突然感觉扶梯抖动了一下,紧接着,踏板向下运行,扶手却仍然往上走,我们两人失衡摔倒”。

  “当时,孙子立即跑到扶梯顶端,按下紧急暂停键,扶梯才停!”杨女士说,她左脚脚踝被刮破,林女士也感到不适。

  商场:视频录像模糊看不清电梯动向

  记者采访时,正大广场一楼主管吴先生也在派出所,配合警方调查。吴先生说,两名依姆确实摔倒,但扶梯运行一切正常,事发时工作人员曾上前,试图扶住两名依姆,但没成功,他们也会全力配合警方处理此事。

  吴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监控视频录像,但画面较模糊,无法看清依姆摔倒时的电梯动向。目前,事发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双方也在协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