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3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薛岚/文常海军/图)Java开发工程师,月薪15000元;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工程师,月薪15000-40000元;停车场系统。net开发工程师,月薪8000-12000元……

  这些岗位,动不动就是上万元的月薪,企业却喊着招不到人。在厦门,中高端人才招聘难,已成为不少企业的发展瓶颈。

  为了精准服务企业,昨日,由厦门市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与智联招聘联合主办的“双百”企业定向招聘活动,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吸引了约3000名中高级人才参加。

  这场招聘会很“高大上”

  这场招聘会,共有94家企业进场,其中“双百”企业30家,共提供职位数134个,需求人数295人,其中IT技术类研发人员(Java、web,c+,IOS,android等)岗位较多,需求有100人左右。

  可以说,这是一场“高大上”的招聘会。政府以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将企业用人需求统一“打包”,通过智联招聘平台,利用大数据挖掘匹配技术,为企业“量身定制”提供人才,大大提升针对性和成功率。

  “我们提前收集了企业的岗位需求,为他们寻找符合条件的、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才,向人才发出定向邀约。这一个多月,我们打了几万个电话,发了几十万条短信。”智联招聘高级项目经理苏锦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