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交友,必须谨慎!美女阿美(化名)因轻信陌生网友,相约见面吃牛排,没想到竟惨遭强奸。昨日,同安区人民检察院发布了这样一起网络交友引发的强奸案件。最终,被告人阿龙因犯强奸罪获刑,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经查,阿龙之前还曾试图以同样的方式强奸另一个女网友,但最终未遂。

案件1

相约吃牛排后 他强奸女网友

    美女阿美今年20多岁,去年5月20日,她通过网络交友软件“陌陌”,认识了一个名为“道不同不相为媒”的男子阿龙。

    聊天之后,阿龙约她吃牛排,阿美便答应了。随后,阿龙便开着车去接阿美,一起到西餐厅吃牛排。

    这是阿美第二次和阿龙见面,之前也曾见过一次,第一次见面后,阿龙也提出要请吃饭,但阿美没有答应,就让他送她回家了。

    案发当天,吃完饭后,晚上9点左右,阿美要求对方送她回家,阿龙却以“先去一个地方拿鱼竿再送回家”为由,将阿美载到苏厝路口附近。然后,他停车熄火,并把车门反锁,要求抱抱她。

    直到这时,阿美才感觉到不对劲,表示“我要报警”,并竭力推开对方,还大声喊叫“救命”,明确表示拒绝。但由于阿龙力气大,最后她还是没能抵抗住。最终,阿龙在副驾驶座上强行与她发生了性关系。

案件2

请吃小龙虾后 他又伸出魔爪

    阿龙的目标不只一个女子。去年2月28日,女子阿琴(化名)也通过“陌陌”认识了阿龙。同样,阿龙也以请吃晚饭为由,要求与她见面,阿琴因为还没吃饭就答应了。

    当天,阿龙开车载着阿琴到超市买了戒烟棒,后带她吃小龙虾。在送阿琴回家的路上,同样以要“抱一抱”的理由,对阿琴动手动脚。当时,阿琴激烈反抗,甚至打了他几巴掌。

    后来,阿琴急中生智,骗他说路边车来车往,被发现了不好,建议找个没人的地方。因为阿龙对附近路段不熟,就由阿琴带路。途中,她以“下车小便”为由让他停车,一下车后她就立即大声呼救。

    当时,看到不远灯亮处有身影跑过来,阿龙就立即开车跑了。

警方提醒

网上交友风险大 别轻易单独赴约

    阿美被强奸一案发生不久后,阿龙被警方抓获。随后,同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罪为由,对阿龙提起公诉,起诉指控认为,阿龙涉嫌强奸阿美既遂、强奸阿琴未遂。

    经查,阿龙今年24岁,他说是因工作没赚到钱,心情烦躁,就想约女孩子出来聊天逛逛。

    近日,同安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阿龙构成强奸罪,判处他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这两个女网友都是通过“陌陌”认识色狼阿龙。对此,检察官提醒说,近年来各种网络交友软件盛行,不少年轻人通过交友软件交往,这其中隐藏着巨大的风险,女生对来路不明的网友切莫轻信,不要轻易单独赴约。

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同检/文 陶小莫/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