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某财因涉嫌代替考试罪,被刑事拘留。林某财因涉嫌代替考试罪,被刑事拘留。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通讯员周永宁)昨天,记者从厦门市交警支队获悉,厦门一名男子因替朋友参加驾考,而被依法处以刑事拘留。据了解,这是厦门首例驾考作弊人员被刑拘的案例。

  3月8日9时,在车管所科目一考试考场,监考警官发现,一名自称为陈某男的考生出示证件时,证件照片和其面部长相并不一致。考官询问这名男子,他是否是考生本人时,这人支支吾吾,非常紧张。考官觉得有蹊跷,判断此人可能是替考人员。

  为进一步确认,考官稳住这名男子进行仔细核对,最终确定他并非考生陈某男。于是,考官将这名替考人员带离考场,并移交给后溪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后溪派出所民警询问,这名男子交代,他实名为林某财,是应朋友陈某男的要求,冒险为其替考科目一。

  林某财的行为已触犯《刑法》的相关条例。目前,他因涉嫌代替考试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据了解,这是厦门首例因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作弊而被刑事拘留的案例。

  厦门市交警支队表示,车管所将继续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作弊行为,从源头上抓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以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