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通讯员周永宁)女司机紧咬民警手臂、骑手现场欲抢夺警官证、还有骑手直接发微博侮辱厦门警方……近一周来,厦门先后发生6起阻碍交警依法执行公务案,影响恶劣。目前有3人被刑事拘留,另外3人被行政拘留。

  女司机超载被查咬民警

  3月5日17时许,一辆白色轿车行驶在厦门大桥,被交警支队桥隧大队厦门大桥中队民警拦下。只见车内坐有7个人,涉嫌超员违法。

  现场,民警要求女驾驶员陈某丽出示证件,并指出其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胡某彬(陈某丽丈夫)带着浑身酒气下车,辱骂执勤人员。而陈某丽看到全副武装的民警过来,就大声叫嚷:“你要干吗,你打我啊。”当民警要求其配合检查时,陈某丽拒不配合,并用手挥打民警。

  经警告无效后,民警用辣椒水喷向闹事人员控制场面。这时,胡某彬情绪更加激动,挥拳击打民警头部,陈某丽则趁机狠狠咬了民警右手臂一口。

  厦门市交警支队接到该警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并将涉嫌违法人员移交殿前派出所。市公安局督察支队迅速向辖区派出所下达指令,对案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3月5日晚,警方依法对陈某丽、胡某彬两人以涉嫌妨害公务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骑手抢警官证被制服

  3月7日16时30分许,一辆违反禁行规定的无号牌电动车行驶至嘉禾路莲花路口,被嘉莲交警中队的执勤人员发现并拦下。骑手刘某杰拒绝配合查处,并多次辱骂民警,要求民警出示警官证。

  民警小戴依法出示警官证时,刘某杰又试图抢夺警官证,被民警制止及警告。当民警再次要求其出示或告知身份证信息时,他还是置之不理。随后,嘉莲派出所到场支援,刘某杰又试图抢夺嘉莲派出所民警小黄出示的警官证。

  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刘某杰被现场民警制服。违法当事人刘某杰因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

  此外,还有一名电动车骑手因车被交警暂扣,在微博上侮辱交警,遭到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