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时段,小学门口人车混行严重◆上学时段,小学门口人车混行严重

  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第二中心小学,被两条施工的道路“包围”着,虽然施工单位用铁皮围出了一条“安全通道”,但学生家长们还是担忧不已:因为在上下学期间,路口的施工车辆频繁出入,与学生们“抢道”,险象环生。

  近日,一些学生家长纷纷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该路段的安全隐患,呼吁政府部门重视。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部门已着手对该路段进行整改。

  现象:人车抢道 学生回家路存隐患

  “已经很多天了,每天送孩子上学的时候,看着大型车辆进进出出,我们心里都非常害怕。”角美第二中心小学学生家长杨女士说,虽然施工单位用铁皮围出了一条路,但进出的路口非常狭小,货车和学生混行,甚至抢道,“实在是太危险了,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赶紧采取措施,要不然真的哪天会出大事!”

  不止杨女士,该校不少学生家长也如此反映。

  昨天上午,导报记者来到该路口。只见角海路上,挖开的水泥路面堆成了一座座小山;而在翁角路第二中心小学段,施工用的碎石等材料堆积成山,还停靠着数辆大型工具车。

  在角海路和翁角路交会路口,设有一个施工大门,宽约5米,车辆均从该大门通行。在此交叉口,交警部门设置了临时红绿灯。

  沿着大门进去两三百米,便是角美第二中心小学的门口。施工单位沿路用铁皮围成了一条临时通道,不过要前往学校或者镇区方向,均需从狭窄的施工大门通过。一时间,出现了人车抢道的现象。

  部门:整改路面 大货车分时段限行

  漳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苏志军介绍,该路段的情况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8日一大早,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都到现场进行调研,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安全”。

  他表示,昨天下午,该路段具体的整改方案已经基本确定,主要有四大措施。首先,限行大货车驶入:在7:15-7:45、11:00-11:30;13:20-13:50、17:00-17:40这4个时间段,龙池往角美方向的大货车禁止右转;角美往龙池方向的大货车禁止左转。同时,施工大门进去20多米长的临时通道将立即铺设沥青,硬化路面;还将拆除施工大门,扩大该路口的喇叭口。此外,将增派路面执勤人员。

  不过,在此还是要提醒各位学生家长,由于该路段仍在施工,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行。

  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