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王永应)“车子花一万三千元买的,我不要了!”近日,一名车辆被查扣的“黑车”司机这样和交通执法人员说。

  事发3月5日下午3时许,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集美大队北站执勤点的执法人员在出租车候客通道执勤时,发现一辆私家车涉嫌非法营运,当执法人员上前检查时,该车司机急速倒车,撞上一辆位于后方的出租车。

  随后,执法人员开展调查,车上四名乘客说,他们和司机谈好价格,要去杏林,车费50元。司机见事情败露,快步逃离现场。

  经过一番努力,执法人员最终联系上“黑车”司机,得知车辆将被暂扣还会受到处罚,他在电话里说:“我不会去你们那里的,车子花一万三千元买的,我不要了!”,随后就挂断了电话。目前,执法人员已按规定暂扣该车。

  据悉,按照相关法规,该司机将面临2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同时,根据《厦门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驾驶人做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三个月至六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