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事在当地成为佳话▲此事在当地成为佳话
▲基金会款项已达200万元▲基金会款项已达200万元

  子女们把寿星的生日庆典现场,打造成一场爱心捐赠仪式……日前,这一幕就发生在泉州市泉港区,成为当地的一段佳话。

  据介绍,为了传承父辈热心公益的精神,泉港区南埔镇肖厝村萧汝馨的子女特地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捐资100万元,并以其名义成立爱心慈善基金会,目前基金会已有200万元款项。

  九旬老人 热衷家乡公益事业

  泉港区南埔镇肖厝村的萧汝馨老人今年已经90岁高龄,长期热衷公益事业,早在孩子们的事业刚起步时,他就慷慨捐资,常被村民夸赞为“大好人”、“热心肠”。不仅如此,萧汝馨还将这种精神传递给自己的儿女,从小就教导他们要乐于助人。

  据了解,当年肖厝村集资建设村小学的大门,萧汝馨一马当先捐赠了数万元,而当时他家中光景并没有如今这般富有。随着儿女在外打拼,事业不断发展,萧汝馨也谆谆教诲儿女要经常关心家乡的发展。

  萧汝馨小儿子萧亿文介绍,每当村民遇到什么困难,或者家乡要兴建什么项目,父亲总会打电话通知他们,希望他们略尽微薄之力。当天,收到一份特殊的寿礼,萧汝馨老人极为开心。寿礼是什么呢?

  孝顺子女 设立慈善基金做寿礼

  日前,萧汝馨迎来九十大寿,家族上下热热闹闹聚在一起,共同为老人庆祝。为了传承父辈热心公益的精神,他的子女特地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据悉,萧亿文此前在儿子结婚喜宴上,特地捐出100万元作为爱心慈善基金,此次趁着父亲大寿,他又捐资100万元成立萧汝馨爱心慈善基金会,成为该镇第一个 以个人名义命名的慈善基金会。萧汝馨爱心慈善基金会成立现场,萧亿文还向闽台萧氏大宗祠捐赠50万元。据了解,萧汝馨爱心慈善基金会现有爱心善款200万 元,该慈善基金将主要用于慈善救助、奖教奖学、养老助老等公益事业的建设。

  谈及成立慈善基金会的初衷,萧亿文坦言,父母多年来始终与邻里 保持友好关系,经常互相帮助,作为子女,他们也深知两位老人对公益事业十分热心,于是就打算在父亲九十大寿时,成立慈善基金会献给父亲。“我成长在这里, 根也留在这里,虽然在外奋斗打拼了30多年,但是心还是想念家乡,我觉得为家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萧亿文表示,虽然长期在海南经商,但他 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变化,谨遵父母教诲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做贡献。

  导报记者 郭冰德 陈龙山 通讯员 肖小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