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李贵荣 通讯员良海 宏豪)一辆拉响警报的警车,堵住高速服务区出口匝道,下来3名警察扑向驾驶员罗某琪,迅速控制和盘问后,为其戴上手铐。回忆起3月5日的这一幕,乘坐该车的孕妇江某香惊魂未定。

  当天下午,江某香拖着行李,准备从连城县城坐车赶回长汀老家,正在路边焦急地等车。此时,一辆白色的小车在她身边停下来搭讪,得知她要去长汀,就喊价30元车费。

  江某香心想既便宜又方便,想都没想就上了车。没想到,当车行驶至新泉服务区时却被高速交警截停下来。

  得知该车涉嫌盗抢,且该车驾驶员罗某琪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时,江某香不由得打了个冷颤。没想到,她一时贪图方便,上的却是一部无证且盗抢的车辆,所幸及时被拦截下来,没发生什么意外。

  经盘问,孕妇江某香所乘坐的车牌号为闽FL××29的白色小车,是嫌疑人罗某琪从连城县一租车行以试车为由盗抢的车辆。

  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新泉中队民警提醒,出行应选择具有合法营运资质的客车,切莫贪图便利,随便选择“黑的”或上陌生的路边车,到时酿成不良后果,悔之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