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7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能驯服调皮警犬,写得一手秀气好字,擅长主持各类大型活动,演起公益视频来也收放自如……“90后”警花孙妍,有颜更有才。她两次主演公益视频,却在网上意外走红,丝毫不逊于专业演员的表演功力,获得诸多网友点赞。

  驯服调皮警犬“呼哈”

  孙妍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警犬专业,2014年5月正式加入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队,成为队里为数不多的女驯导员。

  到警犬队后,孙妍开始训练警犬“呼哈”。“呼哈”是一头很调皮的警犬,喜欢趴在孙妍身上,因此每天都在她的警服上留下了许多爪印,这让孙妍洗警服的频率大增。“已经‘野’习惯的‘呼哈’很喜欢叼矿泉水瓶、网球等东西,然后藏在一个角落里,让我哭笑不得。”孙妍说,在她看来,“呼哈”如此好动,将来会更聪明。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呼哈”不仅跟孙妍更亲密无间,也成为一只优秀的警犬,能参与诸如“9·8”投洽会、海峡论坛等大型活动的安保。

  2015年7月,孙妍暂别警犬队,调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工纪检室。孙妍告诉记者,现在她的工作重点不是破案、抓嫌疑人等一线工作,而是管好 “家里”,比如做一些调节民警工作压力,提升民警职业荣誉感、归属感等的政治工作,“比如志愿服务、扶贫帮困、宣传典型人物、组织党团活动、组织民警子女 夏令营等,都是我现在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