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刘承烺 实习生 吴雅萍 通讯员 蔡建东/文 张天骄/图)为了迎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3日下午,翔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组织多家单位在东园社区举行“学雷锋精神 为金砖添彩”多方位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东园社区广场人头攒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十余家企事业单位、60多位志愿者,为居民们带来了文艺汇演、义诊、义剪、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第五医院、聚缘圆等单位的医疗专家精湛的医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阳光视线眼镜公司提供的免费验光、配镜服务更是吸引了众多居民排队等待。郭雅雅是翔安区晶品口腔门诊部的一名员工,今天她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她和同事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老人详细解答口腔问题,示范正确的刷牙方式,并免费赠送牙膏等物品。

  活动现场,主办方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常识,围绕“金砖会晤”、志愿服务、“八不”行为规范等内容进行有奖问答,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翔安区文明办、翔安区志愿者联合会还走访慰问了东园社区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据了解,目前翔安区已在全区范围启动志愿者招募,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完善组织机制、运行机制,积极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厦门会晤筹备蓄力加油。

  除了东园社区外,在新圩学校小学部门口的爱心义卖活动,仅一下午的时间,就义卖商品8471元,而这些钱将会用于添购物资放入新圩学校博爱超市爱心专柜内,资助校内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