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5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捐赠香油钱,本是善男信女的一片心意和信仰,却被一名母亲屡次盗窃,而她每次作案都带着12岁的儿子。孩子的童年就这样被蒙上阴影,而她也因多次犯案面临判刑。

  从今年正月之后的一个多月里,每到夜深人静,38岁的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玉塘村人黄某蓉,带着一把简易的铁棍,骑着电动车,载着12岁的儿子,游荡在张坂镇多个村的寺庙内。

  村里寺庙的门基本上没有上锁,她带着儿子,用携带的铁棍,轻而易举就撬开功德箱上的小挂锁,偷走里面的香油钱。

  但她不知道的是,寺庙里的监控已经拍下了她的一举一动,张坂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取证,最终锁定了她就是那个深夜的盗窃者。

  审理中,黄某蓉称,她和丈夫平日里靠捡废品度日,有时还会去村里的寺庙偷金灰去卖。他们育有两女一男,黄某蓉认为丈夫赚钱太少,养不活一家子,了解到村里的寺庙平日都没有人专门看管,就起了歹念。而儿子年纪小,不放心半夜把他一个人放在家里,就带着他一起出去偷。

  警方调查到,黄某蓉实施盗窃案4起,涉案金额有2300多元,目前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