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3月6日讯 蛇雕,可以说是“冷面杀手”,作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还敢跟蛇叫板,是蛇的克星。

清源山后山,蛇雕在空中盘旋清源山后山,蛇雕在空中盘旋

  昨个儿,市民张先生就和这神秘、勇猛的猛禽打了个“照面”。昨天上午,张先生与朋友相约,趁着周末去清源山上踏青。来到清源山柳洋村,拍着花花草草和一些古朴的房屋,偶一抬头,两只雕在上空盘旋,在城里呆久的张先生觉得,真是难得一见,用手中的相机拍了下来。

  中午时分,记者赶过去时,在清源山的茗山茶村,也遇见了两只雕,它们时尔向高空飞翔,时尔在低空盘旋着靠近树林,看起来像是要捕食食物。泉州野 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看了照片后介绍,应该是蛇雕,清源山上发现的蛇雕较多,是因为清源山的空气好。如发现这“国保”,可不要打扰它们哦。

蛇雕(资料图)蛇雕(资料图)

  □相关链接

  蛇雕栖息和活动于山地森林及其林缘开阔地带,单独或成对活动。常在高空翱翔和盘旋,停飞时多栖息于较开阔地区的枯树顶端枝杈上。叫声凄凉。主要以各种蛇类为食,也吃蜥蜴、蛙、鼠类、鸟类和甲壳动物。(海都记者 田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