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员清理废墟

  ▲消防人员在废墟中寻找被困人员

  昨日下午2点左右,泉州南安市溪美街道民主街一超市二楼突然发生坍塌,当时在店里购物的顾客顺利逃脱,但一名超市员工却不幸被楼板压住,情况危急。

  据悉,近日因楼板质量问题,事发超市方面准备维修,并打出“全场清仓”的横幅。

  事故造成一人受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救治。

  现场:一声巨响超市楼板坍塌

  导报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超市已暂时停业,仍有大量市民留在现场,对刚刚发生的事故议论纷纷。

  据附近的商家介绍,事发当时听见一声巨响,还能感觉到地面动摇,起初还以为是地震,出门才看到超市内灰尘滚滚,水泥隔板和吊顶都坍塌了下来。

  事故发生后,泉州消防立即调派救援力量到场施救。在事故现场,只见超市二楼塌了一半,现场到处是木板和水泥袋,还有一些电线、木板吊在半空,场面十分混乱。

  据现场民警介绍,坍塌地方有人员被埋,具体有多少人尚不清楚。其间,事故现场聚集了大量市民围观,派出所民警已将现场进行警戒,120救护车以及医护人员也在现场等待救人。

  救援:一人被困消防徒手挖开废墟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为防止救援过程中动静大而造成再次塌方,给被困人员带来二次伤害,消防官兵没有动用大型救援器材,只能用双手挖开碎木板和堆积物。

  经过20多分钟搜救,消防官兵在超市收银台位置的废墟里发现一只手臂,确定一名被困人员埋压地点。随即,救援人员徒手把被困人员身上压着的土石等杂物一一刨开。

  约15分钟后,被困女子被成功救出。为防止还有人员被困,消防官兵对坍塌废墟全部清理一遍,并未发现其他被困人员。

  据了解,该女子在超市工作,当时超市正在进行清仓甩卖活动,结果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发生坍塌。该女子目前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调查:楼板有问题 超市维修前“清仓”

  据悉,事发超市近日因楼板质量问题,超市方面准备维修,并打出“店铺升级”、“全场清仓五折起”的横幅。知情者还说,超市最近在做促销活动,前两天人很多,所幸事发时正好是中午,没有什么顾客。

  导报记者了解到,该超市在此处经营已有数年,超市一共三层,一层主要销售食品,还有一奶茶铺,二楼是售卖日用品,三楼用来卖衣服。市民李女士介绍,她平时也经常来超市买东西,以前就感觉楼板踩下去会摇晃,没想到就这样出事了。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导报记者 陈龙山 郭冰德 通讯员 黄阿兰 雷汉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