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系统抓拍 预警系统抓拍

  闽南网3月5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盛斌 黄张强)今天上午9时50分,晋江南执法站缉查布控预警系统报警响了:有一辆捷豹轿车实时违法超速。警情就是命令,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筹备组中队民警立即组织站点协警对该车进行拦截。

  协警拦截到此车,检查完证件后将驾驶人一并带进执法站。中队负责人陈吉祥在进行预警签收反馈时,发现拦截到的违法驾驶员是一名女性,而实时违法预警图片拍到的违法驾驶员是男性。民警认为此事有“文章”,推断有可能在高速出口前,车辆更换了驾驶员。

  通过突击询问当事人和调取相关图片比对,车上的男子如实交代,自己姓袁,坐在他边上的女性是他妻子。早前,袁某某因酒后驾车,驾驶证被吊销了。 上午他心存侥幸在高速路上开了一段路,知道晋江南出口有警察执勤,在晋江南出口匝道处停车,换他妻子开。可他万万没想到,预警系统能清晰抓拍驾驶员的头 像,袁某的“技俩”最终没有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目前,袁某某因违反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超速未达20%,他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15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