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微信上用女性微信账号和男子进行“露骨”聊天

  嫌疑人曾某领取了红包

  网友发红包,要求嫌疑人发小视频

  行骗嫌疑人曾某

  闽南网讯(通讯员 刘晓云 闽南网记者 王惠敏)“就一张照片就让我发红包,美女你也太狠了……”一名网友与“美女”为发红包看视频的事儿周旋着。实质上,这名网友已陷入骗局。

  3月3日,“漳州110”抓获一名通过微信平台设圈套行骗的嫌疑人。这名嫌疑人是26岁男子曾某,江西人。

  3月3日晚19时许,“漳州110”民警巡逻至芗城区胜利东路建设银行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行色匆匆,看到警车后神情慌张。于是,民警下车对其进行盘查,发现该男子在微信上用女性微信账号和多名男子进行“露骨”地聊天。

  在民警的追问下,该男子如实交代他的所作所为。原来,他注册了一个微信账号,把自己伪装成一个风骚的女子,通过手机微信软件,把自己定位在受害人的附近,从而获得受害人的信任,然后以发艳照交友为由骗取对方向其发红包。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由于还是“新手”,在20天的时间里,曾某才骗得一名网友发给他的1元钱红包。

  目前,该名男子已被移交巷口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广大女性网友,不要随意将自己的生活照或自拍照,上传到网络,让犯罪份子用于不法用途。如果自己的权益受到类似侵犯,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