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5日讯 据长江日报报道 福建小伙到湖北迎娶女友,谁料遇到车祸受重伤,在寒夜中,他用仅能动的左手脚爬行挪动、保暖及保持清醒。17小时后获救。昨悉,在汉康复治疗两个月后,他重新站了起来。

  赵斌刚到医院时,身体遭受重创,偏瘫,站不起来,语言功能出现障碍。目前,康复治疗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能够坐起、站立,进行简单的言语交流等。当他断断续续讲起3个月前惊魂一幕,求生的毅力感动了医护人员。

  赵斌长期在上海、深圳等地打工,去年11月与来自湖北英山的女友喜结良缘,到英山办婚礼。11月30日,赵斌独自骑摩托车在当地游玩,下午4时多,不慎连人带车跌进距离公路近6米的深沟里,一度昏迷。剧痛中醒来,他感觉右边手脚完全不能动弹,左侧头部还在大量出血。风雨交加,温度接近0℃,赵斌感觉身体快冻僵了。求生的欲望刺激他挣扎着掏出手机,向新婚妻子及福建的亲属打了10个电话,可他怎么也说不清出事的方位。家人报警后,搜寻非常困难。

  天越来越黑。赵斌表示,他明白坚持等到救援,得保持体温和清醒。他用能动的左手支撑身体,拖着左脚慢慢地沿着土坡向上爬,说是爬,其实是挪动。由于体力不够,赵斌说,他“爬一会儿,趴一会儿”。

  就这样,到第二天上午9时多,事发后17个小时,赵斌终于听到家人的呼唤,他回应了一声。救援人员发现,赵斌向上爬行了近2米,因一直是左侧用力,以致左边衣袖和裤子均被磨破了,羽绒服一侧被血浸透。

  当地医院手术后,赵斌保住了生命,但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去年底转到武汉脑科医院康复治疗。

  赵斌希望,7月能出院回英山照顾出生的孩子,再回家乡创业。等出院后,他还能通过网络系统,在家中坚持进行康复,并得到专家在线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