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漳州来源:大漳州

  东南网漳州3月3日讯(通讯员 张作掀)3月3日,漳州高速交通执法四大队一中队当班执法人员正在南靖开展“两客一危”执法检查,突然值班电话响起:福诏高速公路岭后隧道内掉落两头猪。

  由于猪掉落在高速公路上受惊吓容易乱跑,特别是在隧道内视线差,极易发生二次交通事故。情况紧急,当班人员立即停止执法检查,驱车赶赴现场,同时就近通知辖区交警部门、抢修部门前往现场处置。

  当班人员赶到岭后隧道口,发现一头猪已经被途经的货车撞的粉碎,撒了一地的肉碎。而另一头猪还在隧道内乱闯,随时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影响过往车辆安全通行。执法人员现场与交警、抢修及车辆当事人,将猪拦到一侧,然后众人齐心协力把猪按住,随后拿两根绳子绑住,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连拖带拽地将猪拉出隧道外的绿化带,然后由当事人调集车辆将车拉出高速公路。

  安全隐患虽然消除,但是现场处置人员还是心有余悸,高速公路车速快,还好处置及时妥当,撞猪的还好是大货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经了解,驾驶员和猪老板在漳州买了三头猪回平和安厚,为了图方便用一辆普通货车运载,不想三头猪因不是同一家饲养竟然在车上互咬,其中两头被咬受惊吓跃出车外。当事人被执法人员严厉批评教育后,很是后悔,三头母猪都怀仔,现在一死一伤,而且还要庆幸没有发生车毁人亡的二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