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月17日晚9点多,一背着小孩的家庭主妇路过新街菜市场附近路段,还是同样的手段,她的手机被抢了,却没能看清抢夺者的面孔。2月21日晚9:24分左右,还是在该路段,晚自习放学回家的16岁女中学生也遭遇抢夺。

  上述三名受害者被抢后,也都第一时间报了警。虽未能看清嫌疑人的脸,但他们均表示,嫌疑人是一名瘦小的男子。

  后来,警方在抓获嫌疑人后还查到,该男子还在2月26日实施了另一起抢夺,只是受害者并未报警。

  水头刑侦中队的民警介绍,案发地均为新街菜市场附近,距离几名受害者的家,仅仅10来米远。在4起抢夺案中,共涉案4部手机,2个包,涉嫌金额约2000元。

作案必穿红皮衣  闲暇之余“兼职”盗窃作案必穿红皮衣  闲暇之余“兼职”盗窃

  12日,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相关监控,结合受害者口述,民警发现,在案发地,总有一身高约165cm,体型偏瘦的男子出现在监控画面中。值得一提的,该男子总是穿着一件红色外套(后查实为红色皮衣),每次总在巷口蹲点或直接尾随独行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