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罗子泓蔡镇金通讯员于浩黄海峰)后车厢突然起火,装载的电缆线都烧成灰了!眼见火势越来越大,烟雾越飞越高,司机曾师傅急得直跺脚。好在千钧一发之时,附近的驻厦某部官兵出手相救——短短两分钟,火被扑灭。昨日上午9点30分,事发成功大道禾山路段。

  当时货车停靠在路边,冒出滚滚白烟。据司机曾师傅回忆,他当时正驾驶着载有监控摄像头、电缆等物件的车辆从杏林往湖滨南路方向行驶,刚上成功大道,旁边车道的司机就拼命示意他往后看。怎么了?疑惑的曾师傅一回头,这才发现后车厢着火了!他立即将车停在路边,并拨打了119求助。

  “当时都快崩溃了。”曾师傅说,时逢早高峰,赶往现场的消防车也因缓行而堵在了半路。车厢内的货物燃烧剧烈,烟雾也越冒越大,束手无策的他只能在一旁干着急。

  恰巧,驻厦某部官兵正在对营区围墙进行安全排查,该连指导员立即按响警铃,召集应急小分队,带领12名队员携灭火器、铁锹等工具,冲出营门赶往火灾现场。赶到现场后,4人用铁锹迅速将燃烧物件清离车厢,另外8人手持灭火器对准火苗灭火。两分钟,在消防车赶到前,官兵们就将火扑灭。幸运的是,火还没有蔓延到油箱。

  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初步判断可能是有人往后车厢扔烟头,引燃车内的泡沫包装所致。提醒广大市民,勿在驾驶车辆时抽烟或将废弃物随手丢出车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