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龙山 郭冰德 通讯员 许振塔 文/图)昨日凌晨3点50分左右,泉州南安市丰州镇后田村路口附近一塑料公司仓库突发火灾,工人组织自救未果,火势逐步蔓延。历经13小时扑救后,明火最终被全部扑灭。

  据了解,起火的是一家塑胶有限公司,着火厂房共4层,其中三层是钢筋混泥土结构的厂房,顶层是简易搭盖的铁皮房。起火后,浓烟滚滚而起,焦味随风飘散。

  接警后,泉州消防先后调动26部消防车、130余名消防官兵前往灭火,并对周边交通进行管控。在现场,只见一幢四层的建筑燃着熊熊大火,与其相连的一铁皮搭盖的存储仓库也陷入火海,铁皮已被烧得坍塌。

  救援人员介绍,铁皮搭盖的一侧是山体,另一侧也是一幢铁皮搭盖的存储仓库,仓库内放着大量的废弃塑料制品,而起火建筑前后两侧一墙之隔都是厂房。

  由于厂房被火烤太久了,存在倒塌风险,因此救援人员组织现场附近围观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据悉,工厂宿舍数十人均被安全转移,现场无人员被困伤亡。

  据了解,起火的工厂主要是回收塑料再生产成塑料颗粒,已在此租用作业十多年。经过13小时的扑救,直至昨日下午4点50分明火被全部扑灭,南安美林中队官兵继续留守现场观察。

  据悉,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具体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