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2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2月28日晚9时许,市交警支队桥隧大队厦门大桥中队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一部开着远光灯的黑色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一查,司机陆某不仅有驾驶陋习,还是个在逃嫌疑人。目前,陆某已被移送殿前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当时,陆某一路开着远光灯朝收费站驶来,刺眼的灯光早已引起民警注意。看到前方有民警设卡,陆某曾试图变道避开,被赶上前的民警拦下了。民警一 说不能滥用远光灯,陆某便一个劲地点头称是,并表示今后一定不会再犯。虽然陆某的态度看似诚恳,但民警还是让他出示驾驶证接受检查。这一查,可不得了,陆 某竟是潜逃了一年多的犯罪嫌疑人。

  原来,陆某早在2016年1月就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广东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一年多来,他小心翼翼、东躲西藏,一直没被逮住。当 晚,陆某被交警拦下时,还抱着一丝侥幸心理,以为认错态度好,就能混过去。谁知交警的拦查可不是来虚的,仔细核查驾驶员和车辆的证件,都是“规定动作”。 这一查,陆某就露出了马脚,只好束手就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