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南安法院曝光40个涉金融失信被执行人(企业法人)名单,包括辉煌水暖、申鹭达等在内的南安知名企业及其法人代表赫然在列,总执行标的金额近4.2亿元及利息。

  “如果被曝光后还不履行债务,我们将送达限制消费令,对违反该令规定的,给予罚款、拘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强制执行措施”,南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黄琨臻对“老赖”们提出正告。

  据介绍,本次曝光的涉金融“老赖”,是清一色的企业法人代表,有些还有很高的知名度,这也是南安法院首次集中曝光欠债成百上千万元,履行债务不到位的企业及其法人代表。粗略统计,上榜的企业及其法人代表,最多的欠南安农商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4500万元,最少的也有78万元,还不包括利息、罚息。

  目前,南安已对20多名涉金融失信被执行人发出限制消费令,对其他涉金融失信被执行人的限制消费令也将陆续发出。下阶段,南安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拒执罪打击力度,完善执行查控、征信和惩戒系统建设,建立涉金融执行案件信息互通机制,力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积极偿还债务,促进“诚信南安”建设。

  曝光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