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人诈骗团伙被端▲27人诈骗团伙被端

  导报讯(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刘晓云 文/图) 通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昨日,漳州110民警成功打掉了一个以非法平台使用期货交易平台软件实施诈骗的团伙,抓获陆某、陈某、蓝某等犯罪嫌疑人27名,现场缴获作案用的各式电脑32台、作案手机28部。“漳州110”民警获知一线索:市民戴某称在求职过程中发现位于漳州市区君临天下某幢公寓内有一投资公司存在异常。

  民警初步判断,该公司涉嫌使用一款期货平台交易软件实施诈骗,便进行秘密侦查,很快便掌握了该公司实际经营者、公司人员、潜藏地点等关键信息。

  见时机成熟,昨日上午10:40,110民警展开布控蹲守,将27名团伙成员悉数擒获。

  经初步调查,该公司系利用虚拟女性身份,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电脑网络聊天工具对上网人员实施诈骗。

  目前,该案已移交漳州市反诈骗中心及芗城公安分局做进一步处理。

  漳州110民警提醒,打着高额回报旗号的投资理财方式,往往都“不靠谱”,市民朋友不要被网络通讯工具认识的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应该选择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正规交易平台理性投资,避免陷入非法期货活动的“漩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