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有一个老赖欠债30万,被申请强制执行了,结果他跟南靖法院的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直接跑泰国去务工了,结果不想家里有事着急回国,买机票的时候却被拒绝了,原来他上了失信黑名单,当初他出国的时候,这黑名单还没上。

  借钱容易,讨钱难!南靖的黄女士深有感触。

  2013年7月,南靖人黄某军因资金周转向同村的黄女士借款30万,后黄女士多次催讨,黄某军均以各种理由推诿不还。无奈之下。2016年3月,黄女士一纸诉状将黄某军诉之法院,要求黄某军还钱,最终获得法院支持。判决生效后,黄某军仍然无视法院的判决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黄女士向南靖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这下,黄女士可以心安了!

  不料,黄某军为了躲避执行,频繁更换电话号码,最后干脆玩起“人间蒸发”,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到他家都扑了空,黄某军玩起了“躲猫猫”。

  2016年6月,南靖法院依法将黄某军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可转眼几个月过去,黄某军仍然没有现身履行债务,这让黄女士一筹莫展。

  同年11月,正为自己讨债事苦恼的黄女士突然收到黄某军的微信,在微信上一番交流后,黄女士才知道,原来黄某军为了躲避债务,在还没有上“黑名单”前,就跑到泰国务工,这次家里有事,他急着要从泰国回国,到机场买票时却被告知其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能购买机票。于是,黄某军赶紧主动联系黄女士,主动提出自己要分期履行还款,每月偿还黄女士2000元,请求她到法院要求南靖法院执行局将其撤下黑名单。

  2017年2月25日,黄某军与黄女士达成和解协议。

  昨日,海都记者获悉,黄女士已经到南靖法院执行局撤销她的执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