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头损毁严重车头损毁严重

  昨日凌晨3点29分许,一辆白色SUV轿车沿着泉州市区坪山路农校往客运中心站方向行驶途中,撞上了路上的绿化带和指示牌杆,驾驶员不幸遇难。据了解,驾驶员事发前从一酒吧喝酒出来,涉嫌醉驾。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丰泽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报警的祁先生介绍,他家就在附近,事发时自己在房内睡觉,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刚开始以为是家里的什么东西掉了,后来看了一遍都没发现有异常,出门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一辆白色SUV撞上绿化带的指示牌杆了。祁先生过去看了一下,还有一个人在里面,于是他立即拨通了报警电话求助。丰泽消防东海中队立即派出一部抢险车和5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据赶到现场的消防员介绍,当时一辆SUV轿车正面撞在绿化带上的指示牌杆上,车头严重变形,地上掉落着车身零部件,车内安全气囊已弹开,驾驶员被困车内,上半身斜靠在副驾驶座位上,车内还播放着动感的音乐。现场交警已对过往车辆进行警戒。

  针对现场情况,救援官兵立即取来破拆工具,经现场观察发现男子并未被卡住,随即官兵们打开左右两侧车门,合力将男子抬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处置。

  记者从120获悉,该男子被抬出车后,急救人员检查发现,他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据了解,该男子系车主,姓王,40多岁,南安人。据透露,驾驶员事发前从一酒吧喝酒出来,涉嫌醉驾。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丰泽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

  安全气囊 并非万能

  早报官微及时推送坪山路SUV车祸,网友们对遇难司机感到惋惜的同时,也提出疑问,为何车内安全气囊已弹开,司机却没能躲过一劫?

  专业人士介绍,安全气囊是指撞车时在乘员产生二次碰撞前,使气囊膨胀保护乘员的装置,是安全辅助装置。在开车时最好的保护就是安全带,在大部分发生事故的情况下,安全带起到所有保护的60%,剩下的40%里包括车身钢板、安全气囊和ABS等其他被动保护装置。也就是说,不能盲目依赖安全气囊。

  专业人士表示,开车注意车速和遵守交通法规等主动行为才是最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