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时,电梯正在进行检修。记者走访时,电梯正在进行检修。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邓宁)九岁女童被困电梯;轿厢内报警键形同虚设。多次目睹发生在身边的电梯惊魂后,家住阳光百合的何先生求助本报热线968820。

  上周四13点30分,住在何先生对面的九岁女孩语语独自走出位于阳光百合小区B栋17层的家中,乘电梯下楼。电梯运行至一楼后,电梯门却没有开启。语语按下轿厢内的报警键,可报警键毫无反应。紧急时刻,语语想到了自己戴在胳膊上的电话手表才联系上家人。语语被困十多分钟后终于获救,但当语语妈妈想要调取现场监控时,却发现保安室的监控屏幕上并没有小区电梯内景画面。

  昨日记者走访小区发现,此类事件在该小区并不偶然。一年前,家住A栋的业主“壶趣福气”也曾在电梯内遭遇险象环生的一幕,拨打110后才获救。 “壶趣福气”说,之后没过多久,自己又耳闻多起发生在小区电梯内的安全事件。

  中都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叶先生解释说:小区电梯已运行了十多年,设备老化。叶先生表示,小区共有四部电梯,除了物业每天巡查外,每隔半个月维保单位会进行一次检修,每年6月份会统一年检。对于多位业主所质疑的报警键无法触动问题,叶先生表示:在维检期间,电梯及其零部件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监控为何无法覆盖到电梯?叶先生说,小区物业管理费本来就低,又有不少业主拒绝交纳。十多年的老小区维修需求大,公维金存在严重缺口,导致基础设施无法到位。叶先生表示,截至昨日下午四部电梯已彻底检修。接下来将尝试以业主均摊的方式,对“问题电梯”进行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