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6日)凌晨时分,泉州市区一家公园被人为纵火,

  公园里的美人靠被烧毁!实在是太可恶了!到底是谁干的!!!

  今天上午,微博泉州公园管理中心官方微博@泉州公园称,芳草园亭子的座椅和靠背遭到拆卸并烧毁,谴责这一破坏公共财物的行为。事发后,园方已经报警。

  @泉州公园 微博

  现场

  20多根靠栏 一夜被拆遭烧毁

  今天上午10点,记者在芳草园荷花池旁的亭子见到遭到损毁的美人靠。亭子两侧的美人靠座椅部分,靠栏遭严重拆卸,亭子左侧靠栏几乎被拆空,右侧靠栏同样缺损严重。在右侧美人靠位置,缺失了一米多长的座椅,座椅上仍可看到明显的焚烧痕迹。

  “今天凌晨6点多发现时,亭子里还有明火”芳草园管理处曾园长告诉记者,保安发现后及时将火扑灭。据曾园长介绍,亭子的美人靠有20多根靠栏和1米左右的座椅遭到损毁和焚烧,亭子上方的花格子也有两处遭到拆卸。

  园方调取监控,发现明火是今天凌晨5点左右出现的,保安6点多赶到时,已经没有人在亭子里。

  “有可能是流浪汉因为天气冷,将美人靠拆卸焚烧取暖,也有可能是人故意破坏。”曾园长表示,目前初步怀疑是人为蓄意破坏并烧毁了美人靠,不过由于监控距离亭子较远且有树木遮挡,无法看清肇事者。

  事发后,园方已经报警,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海滨派出所介入调查。是否有人故意损坏、纵火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