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林旭菁)因女友的前男友深夜上门纠缠,男子王某一怒之下竟持刀伤人。近日,王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翔安检察院提起公诉。

  小菲(化名)租住在马巷镇。去年8月24日深夜,她与男友王某正在房内休息,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开门一看,竟然是她的前男友小石。

  当时王某很生气,就跟对方吵了起来,让对方不要再来纠缠小菲。随后,两人发生肢体冲突,小菲怎么劝,都没法让双方停手。

  冲突期间,王某看到桌上有一把水果刀,就想拿起来吓唬小石。可是,对方不仅不怕,还继续上前争抢,水果刀反而伤到了王某的手掌。于是,王某一怒之下,往小石的手臂割了几刀,导致其手臂流血。

  见对方血流不止,王某慌了,便跑回家。途中,他把水果刀扔了。因他身上也有伤势,被家人带到医院治疗。没想到冤家路窄,碰到了同样在医院包扎的小石。

  事后,受伤的小石报了警。经法医鉴定,小石体表创口累计总长度大于40厘米,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

  案发后,王某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王某的家属还赔偿给小石经济损失95000元,取得了小石的谅解。

  翔安检察院认为,王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考虑其系自首,可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