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陆晓凤通讯员潘伟芬)光天化日有人抢孩子?其实是夫妻俩闹离婚,未能就孩子的抚养权达成一致。昨日,记者从凤安边防派出所了解此事。

  “有人抢孩子。”22日晚上9点多,凤安边防派出所接到一个男子报警,称有人想抢走他的小孩。事发的集美区东安这间出租房附近一片嘈杂,男子紧紧抱着怀里的小孩,而一旁的女子拉扯男子的手臂,看起来试图要把孩子“抢”过来,周围还有四五个人包围着,挡住男子去路。孩子号啕大哭,民警见状随即将众人分开。

  这对男女是夫妻。36岁的丈夫小徐和29岁的妻子小艾都是在泉州务工的江西人,有一个5岁大的男孩。不久前两人决定离婚,但在孩子抚养权问题上没能达成一致。孩子暂时由小艾先带,小徐提出随时随地保持联系,以便了解孩子情况。小艾随后带孩子到厦门投奔亲戚。民警说,小徐后来联系不上小艾,情急之下从泉州来厦。不过对于小徐提出想见孩子,小艾说“孩子睡着了”婉拒。再三要求后,小徐见到已经熟睡的孩子,一时起意抱起孩子就跑,这才有了民警见到的一幕。

  在民警的劝说下,小徐将孩子还给了小艾,小艾也答应继续保持联系,民警成功处置后撤回。然而2个小时后,民警又接到小艾妹妹的报警:“抢孩子”不成小徐不甘心,半夜又折回小艾住处,踹门宣泄不满。民警回到现场时小徐还在踹出租屋大门,民警对小徐做出了严厉批评和警告,在民警的劝说之下,小徐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不会再干出这种荒唐的行为。至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之后会交由法院进行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