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房舒 通讯员 陈娴)“怎么是你们来抓我?”面对同安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的民警,嫌疑人郑某杰有些疑惑。自恃了解“警方办案”的他以为,“要抓也是河南、江苏的警察来抓”。2月13日,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的郑某杰被同安警方抓获。昨日,郑某杰已被河南警方带回。

  37岁的郑某杰,是福建古田人,曾经犯下大案:虚开案值近两亿元的增值税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等。事情败露之后,郑某杰便过起了东躲西藏的日子。

  2月初,同安警方发现,郑某杰的身影出现在岛内枋湖一带。

  2月13日清晨6点多,同安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指导员蔡艺渊,带人赶往郑某杰的落脚点。“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这人比较狡猾”,蔡艺渊告诉记者,为了确认郑某杰仍逗留此处,他们一边在周围暗中走访,一边在门口蹲守。直到深夜11点多,门内终于有了动静!

  打开门的一瞬间,郑某杰愣住了:“不应该是河南或者江苏的警察来找我吗?”原来,郑某杰也深知自己已被通缉,但他仍心存侥幸地认为,自己不是在厦门犯的案,躲在这里应该没事。据介绍,郑某杰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分别被河南、江苏警方网上追逃,涉案金额分别高达600余万元以及1.7亿元!

  被抓前,郑某杰正在看电视,临走之前一摸口袋身无分文,还特地跟老婆要了几百元钱。“骗了那么多钱,都去哪儿了?”“花掉了”,面对民警的讯问,郑某杰说。

  目前,郑某杰已被河南警方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