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思公政)2月19日16时许,42岁的朱某毅因吸食毒品被民警查获。审查中,朱某毅以自己患有股骨头坏死、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为借口,企图逃避强制隔离戒毒。

  随后,民警针对其口述所患病症开展调查。朱某毅的妻子得知此事后深明大义,主动将朱某毅2016年12月的体检报告交给民警,向民警证实其丈夫并未身患疾病。妻子称,朱某毅于2005年吸毒被抓后,已是多次“进宫”的瘾君子。每次,他都向家人保证说一定会戒毒,再也不碰毒品,却一次次食言。因吸食毒品,丈夫丢了工作,家中有年幼的孩子、白发苍苍的父母,家庭重任就落在妻子一人身上。丈夫为了满足其毒瘾,只要家里有钱,都偷偷拿去买毒品,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朱某毅的妻子对毒品深恶痛绝,她一再对民警表示,不要相信朱某毅讲的话,为了能吸毒,他什么谎话都能说,希望民警能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助其摆脱毒瘾。

  目前,朱某毅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以强制隔离戒毒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