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林彬彬 通讯员 周张炜)为了躲避公司检查,男工人把9斤钨钢圆棒藏双脚的鞋子内,不过,他最终还是被警方和公司给逮住了。

  2月18日早上,集美春保公司员工鲁先生在上班时,在车间外发现一些零星的钨钢成品圆棒,这是公司车间的制成品,怎么会出现在外面?

  鲁先生怀疑车间的产品被盗窃了,于是就向马銮湾边防派出所报告这一情况,该所值班领导高度重视,指派专人深入公司摸排线索。

  民警调取了成检车间及厂区内可疑位置的监控录像,发现2月17日下午4点至18日零点30分,工人谷某独自一人在成检车间上班,从监控中可以看出,谷某的右脚裤脚处鼓起,而且他行走失衡。

  此外,谷某在走到宿舍区域时,回头看了一下地板,在走到食堂后门附近时,他还有弯腰捡东西的动作;这些细微的异常动作,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鲁先生也在上述两处地方均找到散落的钨钢成品。

  因此,警方的视线锁定了成检车间工人谷某。18日下午4点多,谷某如常来到公司上班,民警则在公司的办公室通过监控摄像头,观察谷某的一举一动。19日零时30分,谷某关掉车间的机台,走出成检车间门口时,被早已在此等候的民警拦住了。

  谷某这时却表现得异常镇定,还大声回应民警:“你们这是要干什么吗?我又没干什么,你们一定是误会了。”经过搜查,陈警官从谷某的鞋子内搜出两袋共计9斤多的钨钢成品圆棒。在证据面前,谷某哑口无言,只能交代了其盗窃公司产品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