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日,莲前街道微信公众号《东望莲前》正式上线,这是莲前街道试行“互联网+”新媒体便民以来又一重要举措。公众号甫一上线,其创刊语迅速火遍社交网络,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响应。

  莲前街道坐落于美丽鹭岛的东部,东至环岛路,南倚厦门岛主峰,西临东浦路,北接吕岭路,辖区人口约23万,下辖23个社区,是思明区最大的街道,承担着重要的经济功能,第三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商业氛围日趋浓厚,旅游资源也十分多样。据莲前街道公众号《东望莲前》创刊语中介绍,公众号的诞生是今年莲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新媒体平台上的创新开拓,旨在更好地与辖区群众交流互动,提供便民讯息,传递街区动态。

今年,厦门市将迎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砖国家会晤,莲前街道作为迎宾“主战场”,担当着城市会客厅的重要功能。包括地铁2号线的推进、会展北片区城市商业综合体建设、专业队伍入驻社区书院的先行先试等,在这个不平凡的年份,莲前街道希望通过《东望莲前》这一新媒体平台,更加紧密地与群众相连。

  信息化的时代,居民能够在网络上随时获取便民资讯,畅所欲言,亲切交流,无疑让街道形象更加平易近人。《东望莲前》公众号推出首篇文章之后,立刻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响应,纷纷转载创刊词,深情表白:“健身公园遛娃打球,观音山上班,环岛路看海,会展中心做活动……我爱莲前!”“终于等到你!”正如创刊语所说:“是的,我对这一天已经期待太久太久了,恨与你相见太晚。”

  据莲前街道公众号运营团队负责人表示,思考如何将莲前建设得更美丽、更幸福,是《东望莲前》的重要议题,公众号将通过“莲前头条”“金砖时间”“厝边代志”“莲前视窗”等栏目,持续探索为人民服务的终极奥义,一如既往地服务莲前群众,辛勤耕耘公众号的优质内容,让更多人来关注莲前,一起努力,共创美丽家园。

  附《东望莲前》创刊号全文: